close

IMG_3075.jpg

這是我第一次跑超半馬。距離非常兇狠的就 29公里。

我之所以這麼著迷於這場賽事,是因為日月潭乘載著我非常美好又豐富的回憶

一知道對岸的嬌客們不再來日月潭之後,我就開始興奮地衝向日月潭

因為我實在太愛太愛這個地方了。

 

IMG_3031.jpg

很久之前就報名的我,因為知道種種客觀因素

(包括我跑完超半馬之後可能無法自己開車回台中)

所以我就邀約了我妹小阿跟我一同前往

這傢伙跟以往完全沒兩樣的睡到很晚、然後幾乎遲到

回台中娘家拿了尿片卻又忘了帶尿片,只好到日月潭又買了一大包為了一小片

整個很迷幻。。。像喝醉一樣

 

IMG_2989.jpg

路上我正在用Line群組跟家長聊天兼開會

而我妹正在用手機接耳機跟同事聊天兼八卦

偏偏因為我在車上已老花,完全無法看震動的螢幕,打字很吃力,所以我就用語音辨識輸入

我妹跟我很類似的嗓音和大嗓門,不停的傳到我的語音辨識

以至於我的朋友一直搞不懂我在講什麼。。。(穿插著兩姐妹的一段一段話)

 

IMG_3032.jpg

當天日月潭有花火節。加上我沒有打算在路跑這個項目上投資太多金錢

所以我沒有訂很豪華的飯店。

卻也沒想到住的民宿很。。。 簡樸。只是有個很無敵的窗景,面對湖就像可以撈到水一樣

很衝突的美感。

 

一如我每次住外面的習慣,跑去7-11買了一大堆零食

結果才發現好心人陳老爺居然已經在我的悠遊卡充值一大堆,害我不知情還先充了一大筆

真是浪費了那些現金。。。。。

買完實在無法提著那堆沈重的零食飲料繼續我們的行程

因為有個一歲多又愛自己走路的小波哥

所以我們就把東西往民宿門口一丟(那時剛好門口沒人)

回來居然還整包好好的「采」在門口,真的很妙。

 

IMG_3014.jpg

IMG_3007.jpg

(我在練習衝刺,波波就朝著我衝過來)

非常講義氣的我妹跟外甥,帶我先去起跑門適應一下地形

雖然我不是絕地賽跑的跑者,但是先熟悉一下地形及起跑位置

對於我來說,也可以緩解多出八公里對我的焦慮跟悲傷

 

IMG_3023.jpg

移動的車上很難拍出有說服力的照片(我技術很爛也沒錯!)

但是夜晚的日月潭依舊是驚人的美麗跟遙遠巨大、坡度上上下下毫不留情

加上迷路的時間,我們繞一圈就開了半個多小時。

 

IMG_3029.JPG

IMG_3026.jpg

我們幼年一直到大的回憶,只要到日月潭一定要吃的美味黑輪

他不是什麼山珍美海味!但是因為湯頭清甜食物新鮮、辣椒醬又很夠味

幾乎也是高朋滿座

連當場的在地人都問我們這兩個明顯的觀光客說,你們怎麼會知道這種小店?

 

 

IMG_3011.jpg

這漫長而詭異的一夜還沒結束

七點多我們到達摩斯,發現一切餐都沒有了。只剩兩種堡可以選擇

飲料也只剩可樂。更妙的是收銀機裡面沒有零錢了

我於是被迫點了很不想吃的怪異漢堡加滿了美乃滋那種,喝了很久很久沒碰的可樂

然後也沒有薯條,而且我還被迫拿1000元辦了一張摩斯卡而且餘額通通充值

我問一邊洗紅茶桶的店員說,怎麼會這樣?

他聳聳肩說,我們不知道今天明天好像有活動耶??!!

(歪腰)

 

IMG_3028.jpg

以為漫長的一夜終於要結束

結果在回飯店的時候,發現我只帶了衣服跟褲子帽子。我沒帶晶片、沒帶運動內衣

我到底是來吃黑輪的是嗎?

 

緊急聯絡住在日月潭另一端的教練妹妹,好在她(真可靠)果然有帶備用的內衣

而也確定晶片可以當場補發。我才默默地睡去(背對著我妹明顯覺得我很可恥的目光)

 

IMG_3053.jpg

IMG_3045.jpg

IMG_3038.jpg

終於清晨了。我帶著舊號碼布到現場換新的晶片跟新號碼

也拿到運動內衣換上

跑全馬的教練妹妹一直給我打氣跟恥笑我

 

IMG_3065.jpg

IMG_3062.jpg

IMG_3058.jpg

起跑時候的氛圍一直都是緊張歡樂的。

我很喜歡那種等在起跑門前的感覺

尤其最近都是自己跑馬,那種輕鬆跟期待是很難說明的。

享受獨自一個人的那麼長時間,是很痛快的!

 

IMG_3067.jpg

這是一場詭異至極的路跑。一路上會一直看到有人停下來拍照

坡度忽上忽下非常不好跑。但是風景極美又很爽

 

IMG_3091.JPG

我在起跑不到五公里就遇到兩件怪事。

一是遇到可可的同學跟和我非常要好的家長全家人

然後跑離沒多久之後,又因為情侶吵架被波及、在擁擠的人群中被推倒,跌破了我心愛的壓力褲

 

路程中遇到兩對很好笑的伴侶。

一個是年輕夫妻吧!老公很熱心又臭屁的跟老婆說、下坡要前傾才對、大跨步。

我還來不及回頭好心地糾正,我就聽到老婆跌倒而且滾落山坡到我面前的巨響。

 

第二對是應該跟我父母差不多年紀的老夫妻。阿伯顯然是馬拉松高手

一身精煉的肌肉、配備非常簡單背心短褲甚至連襪子都沒穿。

他用童軍繩(有點類似視障選手的牽繩)牽著他明顯沒有在運動的老婆

一邊回頭一邊催,快點啦你到底有沒有在動?

阿嬸一邊罵一邊唸一邊快哭了,說我跑不動了你到底幹嘛不要自己跑放開我不然你就背我。。。

 

結果大概在最後5公里的時候我先被健步如飛的老伯輾過,已經看他放棄老婆了。

然後在最後三公里我看到一臉臭巴巴的阿伯領好完賽禮,後面跟著笑盈盈的已經換好一身鄉村格子洋裝的阿嬸

很快樂的在吃著餐盒中的蛋糕,一邊往我背後(我猜是停車點)走去。

 

 

整場賽事除了最後那恐怖的3公里爬升140M海拔之外

我跑得算是很愉快!

 

IMG_3080.jpg

回到終點才發現,跟我一起報名的登哥已經等我超過一個多小時了

(我好可恥)

均速維持 6'02"的他,很講義氣的為了在終點跟我合照一張,然後默默的就自己開車回台中了

 

IMG_3033.jpg

我爆炸講義氣的妹妹跟外甥

也就在飯店的小房間玩耍了一個早上,等待我的歸來

然後我更無恥地在車上狠狠一路睡回台中

一句話都沒有陪我妹聊天

 

IMG_3076.jpg

我真的超愛我妹的。不只是因為這次她對我無怨無悔的付出

是她從小到大一直就是這樣對我們家人無怨無悔的付出

 

我超愛她們的。我妹跟我的波波小外甥。

日月潭奇幻旅程。遊記奇幻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d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