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69.jpg

一個月過得好快好快,尤其一邊忙一邊內心深處又很多戲要處理

身體也不見得能應付這麼炎熱的天氣而整天覺得像頭老狗一樣吐著舌頭喘氣往前小跑步著

但是我還是決定,先把一切用一塊我覺得很美的布蓋起來

(包含我還沒打磨的里拉琴、妹妹的書包們)

然後寫完這篇樂綿就來去睡。明天再來寫可可、跟整理這三個月的照片跟文章

 

我覺得寫字是我處理內心戲很重要的管道

即使沒說,也等於說了。

 

小妞依舊是我的生活開心來源

雖然我們幾乎已經決定要讓她八月上小班了

但是即使已經領回「待縫」的書包跟繳完註冊費

我依舊很天人交戰

一方面是我陪哥哥多半年,一方面是她在我真的很開懷,她時常陪我聊天陪我玩東玩西的

即使我常常掛在嘴上,孩子一定有保存期限啊

但是,還是依舊想多留她半年。更專心的跟她玩,陪她享受只有媽媽在的時光。

 

小妞說要跟爸爸一樣開車,命令軟骨娘也就是我把腿伸到她要的角度

我身邊的人幾乎都因為我很軟而受惠或多或少

我可以彎曲成孩子的玩具,可以在學校幫忙工程的時候鑽很奇怪的角度去支撐或是撿東西

(聳肩)

 

IMG_0220.JPG

樂綿有一個很有趣的本領,是我很少聽說幼兒會具備的

她會自己邀請我睡午覺!

一般這年紀的孩子都玩到不想睡,但是她會挑選他自己該充電的時候,而且很堅持

邀我說,媽媽,帶我上樓幫我抓背!(挺有種熱情感覺)

 

睡前也是我很喜歡的時光

我以前跟可可一起午睡,也是會聊天講故事唱歌,可可喜歡問問題、喜歡把事情搞懂睡著

但是跟妹妹的撒嬌又不太一樣

多了點小女生的甜香軟,常常只需要摸摸背賞兩個吻就連話都含糊不清的說晚安了

 

IMG_0146.JPG

說真的我已經忙哥哥的畢業、新生入學好一陣子了

而且是極度忙碌,忙到我壓力很大、甚至不想也無法運動

忙到我曾經很茫然地坐在車上,完全想不起來我下一場要趕去哪裡做什麼事

不過我現在一邊加入整理小學到完全中學的新校舍(我是全職媽媽,基本上我很容易被列為固定班底)

一邊趕工著各式各樣的教具學用品

一邊很慶幸我能這麼深度參與孩子的教育。

 

這倒不是什麼矯情的話

畢竟我不是那種滿嘴掛著愛孩子、完全不發脾氣不打罵不看電視的模範媽媽

只是,我正在學刷油漆、接下來要擦好像有暈染顏色那種牆面

這兩三年重訓雖然斷斷續續,但是起碼也練就我一身好本事

我也像個男人一樣幫忙扛課桌椅,幫忙堆放工具用品

 

據說我們四年級還要去做胡琴

然後起窯燒磚頭,還有挺像樣的天文課

雖然學校很窮(真的,華德福都是一群好人老師,所以對金錢真的很不「敏感」)

所以很多事情家長都要全力幫忙配合

 

而且。搞什麼,我這篇不是要講樂綿嗎?

姑且說,樂綿也會去念善美真小學吧!

所以還是寫樂綿。

 

IMG_0238.jpg

睡不著又不想做事。

去拿木槌把自己敲暈好了!

(噗哧。別小看木槌,威力可是大到嚇人的,講都講不過木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d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